125席! 人民党横扫国会所有议席

【本报消息】根据执政柬埔寨人民党于7月31日签发的文件得知,柬埔寨人民党在本届国会选举中横扫国会全部的125议席。

据该文件显示,2018年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选民名单上的选民总数为838万0217人,投票人数为693万6581人(相当于投票率高达约82%),其中有效票数量为634万0015票(占总数的91.4%),废票数量为59万6566票(占8.6%)。

文件还显示,柬埔寨人民党(CPP)的得票数为486万7227票,相当于总票数的76.77%。

人民党的得票数比2017年乡分区理事会选举的得票数增加了133万3704票

文件上也说明了柬埔寨人民党内部计算国会席位的分配。

文件显示,柬埔寨人民党(CPP)获得全部的125个国会席位。

文件称,初步分配席位,人民党获得83席位;第一次补充席位,人民党获得25席位;第二次补充席位,人民党获得12席位;第三次补充席位,人民党获得5席位(马德望省、磅湛省、干拉省、金边市和波罗勉省的选区)。

文件还称,人民党在实居省获得席位配额最高的选区是实居省,至于最低的选区则是西哈努克省。

据文件还得知,柬埔寨人民党在全国党员为586万5661人,占选民总数的69.99%,人民党在这次大选的得票总数占党员人数的82.98%。

如果根据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30日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人民党一共获得487万5189张选票,以76.78%的得票率获得胜利。

洪森:自由、多党制民主选举深得人心

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在大选后发表政治信息称:“投票率高过82.89%,证明了柬人民支持自由、多党制的民主选举,更体现了柬埔寨人民需要决定自己国家的命运。”

洪森总理31日对外宣称,柬埔寨已经通过于2018年7月29日举行的自由、公平、公正的国会选举决定了国家的命运。

他表示:“通过本届大选举的初步结果,在全国选民总数838万0217人中,投票率高达82.89%,以及一共有20个政党参加角逐大选,体现了大量的柬埔寨人民支持自由、多党制的民主选举,因为这是柬埔寨最高宪法规定的人民意愿。”

洪森总理补充说,全国同胞们已表明了自己的意愿关于利用自己的自由权利,在没有强迫、威胁的情况下去自由投票选择自己满意的国会议员。

与此同时,来自民间组织、非政府组织、协会的9万多名国家监察人员和500多名国际监察人员参加监督柬埔寨的大选。

洪森总理也强调,今后柬埔寨将继续坚持举办自由、多党制的民主选举,即每5年举办一次大选。

洪森总理表示:“作为一个独立和主权国家的柬埔寨将继续坚持每5年举办一次的国会选举,而且规定在7月的第4个星期天举行,给全国人民机会参加自由投票决定国家的命运,进而促进柬埔寨民主和法制国家。”

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亲王也感谢全国同胞们投票给20号柬埔寨人民,让柬埔寨人民党继续率领柬埔寨。

洪森总理承诺,在人民党执政率领的柬埔寨王国政府今后将继续给柬埔寨整个国家和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