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柬埔寨经济、民主双丰收 洪森总理双重大礼回馈民众

【本报消息】继大选结束后,洪森总理于1日首次出席公开活动,并给柬埔寨人民带来了2份大礼。

洪森总理宣布说,即日起到今年年底,允许民众免费乘坐 “水上巴士”和免费乘坐从卜迭棉芷省到金边市的火车。

洪森总理于1日出席了“金边水上巴士”雷西郊码头正式启用仪式时,如是宣布。

洪森:今年柬埔寨经济、民主双丰收

此外,洪森总理在活动上向媒体记者发表“特别信息”称:2018年是柬埔寨在经济、民主两大方面取得最大胜利的一年。

他指出,为了庆祝柬埔寨的胜利年,我才决定给人民赠送上述的两份“礼物”,允许人民免费乘坐 “水上巴士”和免费乘坐从卜迭棉芷省到金边市的火车。

洪森总理表示:“今年是柬埔寨在建设经济、民主等取得最大成功的一年,确保国家的和平与稳定发展。”

据悉,公共工程和运输部于2018年4月6日开通通了水上巴士公共运输服务,使用4艘轮船运营,每艘可容纳54-60人,行驶速度为40公里/时,从(雷西郊区)码头到(大金欧)码头,船程不到1个小时。

水上运输准时、安全,从早上5点30分到下午6点30分。从开通到2018年7月23日乘客总数为3万0647人,每天平均人数为200。

金边市雷西郊码头占地面积968平方米,漂浮铁板为366平方米,容量180吨,铁桥30米和等候室84平方米,安装足够的设备,造价23亿5173万瑞尔(约59万美元)。

为了更加便利服务民众,除了雷西郊区码头外,公共工程和运输部也建设了另4个码头,包括:旧市场码头、四臂湾码头、铁桥头码头和大金欧码头。每个码头附有公交车车长,方便乘坐。5个码头花费国家资金6亿2941万3000瑞尔(约150万美元)。

此外,洪森总理允许人民免费乘坐火车的北部铁路线,从金边到波比市(柬泰边境)全长386公里,建设于1929到 1942年。然而,这条铁路线在上世纪70年代被中止。

从波比金边的铁路被修复后,于2018年7月4日恢复运营。从波比到金边的铁路的修复耗费了约9660万美元,其中由亚洲开发银行(ADB)提供贷款1300万美元,其余的8360万美元由柬埔寨政府拨款。(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