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救国党鼓动国际社会遣责施压柬大选

【本报消息】原救国党于(2)日发表一份声明,对各国遣责柬埔寨第六届国会选举的活动表示欢迎,并称本届大选不民主和不尊重选民的意志。

据原救国党的声明显示,原救国党对各国政府公开遣责于7月29日举行的柬埔寨第六国会选举的运作表示欢迎,即加拿大(假选举)、美国(非常担忧)、澳大利亚(不合法)、欧盟(不尊重人民的民主意志和缺乏信任)等。

原救国党全力支持欧盟、美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的坚定立场,即是不能接受救国党被解散、该党主席金速卡被监禁和救国党的100多名领导干部或将被禁止参政5年,这显然阻碍了柬埔寨25年来的民主发展。

原救国党指出,曾经向帮助柬埔寨的经济发展和民主主义的一些“友国”陆续停止向柬埔寨选举给予支持,其中包括美国和欧盟,最后就日本也完全停止支持柬埔寨的选举运作,并不派遣监察员参加柬埔寨大选的监督工作。

这些反映已经显示国家社会支持和同意了原救国党的说法,称洪森总理正在使柬埔寨变成一个独裁的国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