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选委回应沈良西重选言论:不可能

【本报消息】原救国党主席、“救国运动”主席沈良西要求柬埔寨重新选举。然而,国家选举委员会回应:不可能。

沈良西近日接受《美国之音》(VOA)电台采访时要求取消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的结果,因为许多国际社会都不承认选举结果,沈良西表示应该重新举办选举。

国家选举委员会发言人洪布贴回应沈良西的要求时说:“不可能,也没有任何途径重新举办选举。”

洪布贴解释说,于2018年7月29日举行的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自由、公平公正举行,符合法律的规定。

他强调,重新举行选举除非全国性发生“不可抗力”的突发事件,如洪灾等,导致所有投票站无法进行投票,这样才会考虑延期或重新举行选举。然而,本届并没有发生类似的“不可抗力”事件。

执政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也讽刺了沈良西说:“已经来不及了。这个时候该谈的不是重新选举,而是新一届国会和王国政府的诞生。”

他解释说:“投票率高达超过80%,敢问有何理由要重新选举呢?不论是沈良西,就是某个国家提出此要求,都毫无意义。”

应提的是,本届国会选举共有20个政党参加角逐,但是以洪森总理率领的人民党的得票率最高,根据该党的得票数甚至可能将获得国会全部的125个席位。

无论如何,国家选举委员会计划于8月15日公布本届选举的正式结果。然而,若有政党的抗议,而未能及时解决的话,选举正式结果或将于9月10日才公布。(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