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学子赴马参赛成绩傲人 4人9枚奖牌为国争光

【本报消息】赴马来西亚参加第7届东盟加三资优生科学竞赛活动的4名学生为国争光,在本次竞赛活动中夺得9枚奖牌,即1枚金牌、1枚银牌和7枚铜牌。

据教育、青年和体育部的消息称,在马来西亚参加第7届东盟加三资优生科学竞赛夺得奖牌的4名学生分别是:英辉强,男,来自马德望省,夺得1枚金牌;雷莱安,男,来自马德望省,夺得1枚银牌和2枚铜牌;顺罗塔,男,来自茶胶省,夺得3枚铜牌;碧布西妮,女,来自磅清扬省,夺得2枚铜牌。

柬埔寨学生以《科学和新创意,为社会的安康和健康》为竞赛主题,与其他国家的学生进行展开较量。

这4位学生是由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选出的优秀生,来参加本次青年科学家的竞赛活动,参赛者限制年龄从13岁至15刚。柬埔寨青年学生与来自各东盟国家和东盟加三的57名选手进行比赛。第7届东盟加三资优生科学竞赛从7月29日至8月4日在马来西亚举行。(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