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旅游新地标 中柬文化创意园进入施工阶段

【本报消息】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投资集团斥资约7000万美元,在柬埔寨暹粒省暹粒市打造的中柬文化创意园项目于日前正式举行开工仪式。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主任刘志杰、暹粒省副省长尤索翩、暹粒省文化厅厅长穆恩索片,以及在柬中资企业代表共同出席。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主任刘志杰在开工仪式上致辞说,中柬文化创意园落成后,不仅将为柬埔寨人民提供一个现代化,全新的创意文化场所,提升柬埔寨创意文化水平,而且将为促进中柬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暹粒省副省长尤索翩表示,中国游客的增加将极大的促进了柬埔寨经济发展,促进当地的就业和人民的收入。未来柬埔寨旅游业的发展离不开中国游客和中国投资者的参与。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的投资项目,推动了柬埔寨文化及相关领域的发展,为宣传柬埔寨文化作出贡献。

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介绍,中柬文化创意园占地3.3公顷,预计2020年完工,项目包含有微笑大剧院、周达观博物馆、真腊艺术长廊、中柬文化交流中心、文创衍生品展示销售中心和可容纳超1200人的餐饮中心等。

据了解,中柬文化创意园是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在投资运营《吴哥的微笑》旅游演艺项目基础上打造的集演艺、历史文化展示、餐饮、文化衍生品展示销售等为一体的文化综合体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