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民主党:原救国党想尽办法让人民党大获全胜

【本报消息】柬埔寨第六届国会选举结束后,参选的基层民主党(GDP)领袖批评原救国党在大选期间的所作所为,如发动的“在家睡,就会赢”或让选民把选票画成废票等,同时,该党也指控柬埔寨人民党在本届选举时采用恐吓和买票的手段。

日前,基层民主党总理候选人永善古玛在参加《基层民主党对大选前后情况的立场》讨论桌的节目时,发表上述的讲话。

永善古玛指出,原救国党在大选前呼吁选民不去参加投票或把选票画成废票的行为,就是推动柬埔寨人民党在本届大选横扫国会所有的125个议席。他指出,当初,他们(原救国党)是通过发动“在家睡,就会赢”的活动来呼吁选民不要去投票,后来又让选民去投票,但把选票画成废票。我们可以看到,仅仅在金边市选区一个,废票数达10万张,这就相当于给柬人民党3个国会议席。所以原救国党的所作所为就是把国会所有的125议席推给柬人民党。

永善古玛还说道,原救国党还阻拦选民不要投票给基层民主党,因为他们认为如果基层民主党获得国会议席,那国际社会就不会来谴责柬人民党。

他解释说:“他们(原救国党)想看到参加本届大选的人数少,但后来他们知道会有很多人去投票,于是他们就顺水推舟,让柬人民党赢得国会所有的125议席。因为他们觉得,这样的话会让国际社会施压由柬人民党执政的柬政府,并重新举行选举活动,还可以让救国党重新复活,不然的话柬政府将遭到国际社会采取的经济制裁措施。(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