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部呼吁民众认准合法劳务派遣公司

【本报消息】8家公司获得柬埔寨劳工和职业培训部批准,将输送柬埔寨劳工到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柬劳工和职业培训部也呼吁柬埔寨人民注意,切勿选择这8家公司以外的劳务派遣公司。

这8家劳务派遣公司包括:Top Manpower有限公司、Ung Rithy集团、Anny Rita Best Manpower有限公司、Win-Win Manpower Service有限公司、ELITE Manpower AGENCY有限公司、Sok Leap Metrey有限公司、4 TIGERS LABOUR SUPPLY有限公司和INTERNATIONAL EASY REACE有限公司。

与此同时,柬埔寨劳工和职业培训也公布获得该部批准的其他合法劳务派遣公司,专门输送柬埔寨劳工到科威特、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卡塔尔、日本和中国香港等。

获得批准输送柬埔寨劳工到日本的劳务派遣公司数量最多,一共有88家。

至于输送柬埔寨劳工到科威特的劳务派遣公司有29家、马来西亚63家、泰国70家、新加坡20家,以及以及输送柬埔寨劳工到卡塔尔的合法劳务派遣公司则有29家。

该部称,若发现不合法的劳务派遣公司进行招聘柬埔寨人民赴海外务工,可以在工作时间内拨打023880474电话举报。

应提的是,韩国也是柬埔寨人民最希望去务工的目的地国家。然而,想赴韩国务工的柬埔寨需要通过由柬韩两国政府共同举办的“雇主许可制”(EPS-TOPIK)考试后,才有资格申请到韩国合法务工。(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