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在柬闽籍企业与闽江师专达成合作共识

【本报消息】闽江师专与在柬闽籍企业校企合作签订仪式于5日晚上在金边市大闽武夷酒店举行。

太子地产集团、亿盈实业和闽柬实业分别与闽江师专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长邱国兴、闽江师专张昌勋副校长,福州市外侨办国外处陈发俤处长,以及闽江师专名师巡讲团等出席活动。

邱国兴会长在活动上致辞。他表示,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百年老校,不但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而且对教师培养有着丰富的经验,素称“闽师之源”。

同时,闽江师专也是一所多学科综合发展且着重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的大学。一百多年来,闽江师专为社会各界输送了很多优秀的人才,这些人才在社会各界都成为了本行业的精英。

邱国兴会长表示:“我们知道,任何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如果说企业是摩天大楼,人才就是这座大楼的基石,摩天大楼要想建得更高必须要足够稳固和牢靠。所以我们始终把引进人才和培养人才作为我们企业发展最重要的一步,把人才作为我们企业拓展和布局最重要的一环!”

邱国兴会长说,我们与闽江师专合作,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一方面闽江师专为我们输送高质量的优秀人才,为企业发展助力,另一方面我们为这些人才提供实践,实习的平台,使其更快成长。

他接着说,与闽江师专的合作是校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和互惠共赢的最直接表现!同时,与闽江师专建立长期合作的伙伴关系后,我们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展开全面且深入的合作,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的国家发展战略,共同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

闽江师专张昌勋副校长表示,校企合作是技能人才培养制度的创新,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的继承和创新。

“我坚信,通过我们双方的共同努力,在协议的框架内,优势互补、工学结合,充分展开各种合作,一定能够共同把合作推向新的高度,达到双方互利共赢,为我国事业的发展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张昌勋副校长表示。

他介绍说,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福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具有百年师范办学传统的老校名校,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03年由陈宝琛创办的全闽师范学堂,被誉为“闽师之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