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隔空怒斥沈良西诽谤言论 第六届政府或将提前成立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6)日上午,在总理府和平大厦会见即将赴印度尼西亚参加第18届亚洲运动会的运动健儿,在会上洪森总理再次强调:“如果我再帮这个“怪胎”申请特赦的话,我宁愿剁掉自己的右手。为此对特赦就不要再报希望了,但如果想回来的话,那就来回国坐牢吧。”

总理洪森亲王虽然没有明确指出这个人的名字,但明眼人都知道他做出上述警告就是针对正在流亡海外的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

同时,洪森总理对沈良西提出柬埔寨人民党第六届国会选举的得票数被夸大,投票率不到40%等的言论给予怒斥,并邀请沈良西一起发毒誓。他说道:“发死誓、发毒誓。如果你不敢发誓,你就是败类。”

洪森总理强调,7月29日的大选投票率近83%,这是选民的真正意愿。他还邀请人民党党员和参加投票的选民一起发誓,证明投票率不是造假。他说道:“大家也一起发誓,只有说谎的人才会怕。”

应提的是,流亡在海外的原救国党主席在其脸书专页爆料一份自称是机密的信件,称洪森总理批评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宋文福因不应该“盗取”太多选票,让人民党横扫国会全部125个议席。

沈良西透露,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宋文福告诉洪森,大选投票率不到40%,其中20%是投废票,因此他必须操纵选举结果,确保人民党赢得压倒性胜利。

第六届政府或将提前成立

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希望第六届政府提前在8月底成立,确保他能够参加在美国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

洪森总理表示,如果按照原定的计划,在国家选举委员会8月15日公布正式选举结果后,9月19日上午,国会将召开首次会议,议员将在当天下午宣誓;9月20日上午,新政府成立,全体阁员在当天下午宣誓;9月21日上午,新政府将召开第一次内阁会议。

他指出,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新政府在8月底或9月初成立,如此一来我就可以参加联合国大会。

洪森总理披露,反对派人士宣称,洪森将被国际刑事法院逮捕,因此他要到美国参加联合国大会。证明我有权利在联合国大会发表讲话。

同时,他也将以新政府领导人身份,参加9月在中国南宁举办的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10月份出席在比利时举行的第12届亚欧峰会,随后将继续前往土耳其和瑞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