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记者全权报道大选并未受阻

【本报消息】柬埔寨记者联盟联合会6日发表声明称记者有全面权利报道2018年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

声明称,“媒体记者”有全面权利报道2018年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包括在竞选拉票过程、投票日、计票过程,以及在投票后的全过程。

声明说,该联合会发现国内和国际媒体记者获得“全面权利”关于完成自己宣传报道的任务。国内媒体包括广播电台、广播电视台,以及英文版的媒体:如,金边邮报(The Phnom Penh Post)、高棉时报(Khmer Times)等在自己报纸和网站进行分类专门报道柬埔寨各个政党在竞选拉票的活动。

国际的媒体单位包括:Channel News Asia、RT、Reuters、AP、AFP、Kyodo、NHK、VNA、EPA、Xinhua,以及美国之音广播电台(VOA)等都委派了工作组在柬埔寨采访报道和直播,而且在自由和没有阻止或威胁的情况下完成自己宣传报道的任务。

柬埔寨记者联盟联合会表示,本次大选并没有出现记者被阻止参加竞选活动的报道宣传的情况,也没有任何一名记者被阻止参加在全国各个投票站的采访报道。

根据柬埔寨记者联盟联合会得知,虽然17个媒体单位的网站在短时间内被封锁,因为当时是“白日”又称“冷静日”,以保证中立的气氛,符合柬埔寨选举法的法律规定和职业道德,以及为了确保全国大选的气氛按照自由、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总而言之这17个媒体单位仍然可以自由地通过社交媒体宣传信息。(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