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生海鲜酒家堆谷分店正式营业

【本报消息】鱼生海鲜酒家金边堆谷区The Garden分店于本月6日晚上隆重举行剪彩开业仪式。旅游部长唐坤、国家银行行长谢占都、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庄明强勋爵、黄焕明等诸多贵宾出席。

鱼生海鲜酒家创办人、柬埔寨著名厨师卢雨明在活动上表示,堆谷区鱼生TheGarden分店设计成一栋别墅,融合了绿色自然,独特的设计,让前来这里用餐的客户不仅享受美餐,同时也感受到优美的用餐环境。

他说,餐厅共设有两层,可以容纳450名客户,上到一楼就能看到大厅,可以容纳10到60名客户,往窗外看还能看到别墅的花草树木自然美色。此分店开业也是纪念鱼生海鲜酒家营业10周年。鱼生海鲜酒家从2008年8月8日开业以来,立志为客户提供特色美食,让客户吃出健康。

卢雨明补充,堆谷区鱼生分店的开业不仅是参与推动国家旅游业发展,同时也提供了100多个工作岗位,为更多民众提供就业机会。

唐坤部长在活动上致辞表示,文化和自然旅游被视为“绿金”,每年旅游领域占国内生产总值13%,直接为62多万人提供就业机会,更有数千万人间接从中获益。

他说,今年首5个月,柬埔寨接待国际游客259万3847人次,同比增长13.5%。其中中国游客78万8387人次,同比增长78.7%。

唐坤部长介绍说,正值旅游业迅速发展之际,旅游有关产业也不断增长,目前,全国共有901家酒店(相当于4万6099间房),2261家客栈(相当于33892间房),2286家餐厅(相当于13万4597张椅子),58家旅游运动业、221家旅游运输业、706家旅行社、311家按摩店(相当于2809张床)、1144家成年游乐场、5466名导游(12种语言)。

唐坤部长表示,餐厅要达到标准水平必须要做到:向客户提供多样化、美味、卫生的食品;向客户提供周全和满心的服务;餐厅基础设施完善,如停车场、卫生厕所、儿童游乐区等一应俱全。

他还指出,此次鱼生分店开业,不仅是国家新的旅游产品,同时也是参与了迎接更多中国游客的到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