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脱贫速度稳居世界“第一方阵”

【本报消息】柬埔寨计划部计划总局局长腾潘雅吞于8日表示,在189个国家中,柬埔寨是实现减贫最快的六个国家之一。

他在暹粒省宣传辅助贫困家庭政策活动上如是表示。他还说,柬埔寨不断推行减贫政策,并不断实现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尤其是将贫困率从2007年40%降至2011年19%,2014年再降至13.5%。

他还说,柬埔寨是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最好的6个国家之一。从2003年起,柬埔寨就为执行和落实联合国千年目标而努力。此外,柬埔寨在总结2013年柬埔寨千年发展目标进展报告中,获得了联合国组织的援助。

据了解,按照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只有8项目标,即:一、降低贫困率和减少严重饥饿人口;二、普及9年基础教育;三、促进男女平等和提高妇女社会地位;四、减少儿童死亡率;五、提高母婴健康水平;六、防治艾滋病与疟疾和其他传染病;七、确保环境可持续发展能力;八、建立全球发展伙伴关系。但柬埔寨还多了一项,那就是第9项扫雷和救助地雷受害者。(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