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家纷纷发函祝贺柬大选成功举办

【本报消息】除了中国等国际单位外,截至9日为止,东盟国家中至少有4个国家已向柬埔寨王国政府致贺信,对柬埔寨近日成功举办全国大选表示祝贺,并承诺将继续与柬埔寨新政府保持密切的合作。

泰国总理巴育已向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发来贺函,对柬埔寨成功举办第6届国会选举,以及人民党大选中获得大量的支持票表示祝贺。

据8月9日对外公布的贺函得知,巴育总理在贺函中表示:我谨代表泰国政府和人民对洪森总理和柬埔寨人民党在国会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表示热烈的祝贺。”

巴育总理还表明了泰国政府的立场,泰国将继续与柬埔寨保持密切的传统友谊与合作,促使两国的友谊与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菲律宾政府也对柬埔寨成功举办选举表示祝贺,并承诺将与柬埔寨新政府保持密切合作。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9日上午也发出了通告指出,2018年8月5日,菲律宾外交部长卡亚塔诺向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发来贺函,对柬埔寨刚刚成功举办第6届国会选举表示祝贺。

菲律宾外长卡亚塔诺在贺函中表示:“我谨代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和菲律宾人民,对柬埔寨近日成功举办全国大选,而且大选在和平与秩序井然进行向柬埔寨王国政府和人民表示祝贺。”

菲律宾外长卡亚塔诺在贺函中也说明了菲律宾将继续与柬埔寨新政府保持密切的合作,以进一步增加菲柬两国的友谊,加强两国在双方、区域性和国际性的合作关系。

应提的是,迄今,在东盟国家中,已经有老挝、越南、菲律宾和泰国宣布支持柬埔寨全国大选。

除此之外,中国和部分国际组织都已陆续宣布支持柬埔寨成功举办全国大选。(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