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直在帮助我们保留自己的文化 ——专访文化艺术部部长彭苏格娜

【本报综合消息】第15届东博会将于2018年9月12—15日在广西南宁举办,柬埔寨出任主题国。近日,柬埔寨文化艺术部部长彭苏格娜在接受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组织的媒体专访中表示,文化是柬中合作的一个重要方面,中国一直支持并帮助柬埔寨保留自己的文化。

彭苏格娜说,两国的友谊是从西哈努克国王开始,那时候他就跟中国有很紧密的联系,如今中柬两国高层的互访深化了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尤其是文化方面,中国已向柬埔寨提供了许多的宝贵援助。比如最近就在和中方一起维修Pimean Akas寺庙–柬埔寨以前的皇宫。

2018年是中国与柬埔寨正式建立外交关系6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15周年,彭苏格娜部长对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到来非常期待。她表示:“虽然由柬埔寨商业部率团参加在中国南宁举行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但文化艺术部每年都会派团赴一年一度的该博览会,进而增进了柬中的人文交流,证明了文化艺术部对该博览会的热切关注和重视。”

彭苏格娜部长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给中柬文化交流带来了“黄金机遇”。

她指出,自今年初以来,柬埔寨和中国的文化交流频繁,尤其是目前正在柬埔寨进行的“中国电影周”暨“露天电影院”——第3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

她还透露,从今年7月起,柬埔寨的文艺代表团将赴中国开始文艺表演。

彭苏格娜部长指出,柬埔寨和中国都有着古老的文明,两国有着充分和巨大的文化合作与交流空间。

“我们坚信,今后中国和柬埔寨将继续保持两国的传统友谊,双方将在各个领域相互扶持。”她非常乐观地相信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在柬中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据悉,中国-东盟博览会是由中国商务部和东盟10国共同主办的国际贸易活动,旨在加速中国-东盟的建设。作为主题国柬埔寨将继续独立包馆,使用D10号馆,约145个展位,重点展示农业、基建、中小企业、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磅通省已确定为本届博览会柬埔寨“魅力之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