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执政党恭贺柬人民党压倒性获选

【本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总裁的日本自由民主党对柬埔寨人民党在第6届国会选举取得压倒性胜利表示祝贺。

洪森总理于10日上午在金边市和平大厦接见了日本议员Masahiro Imamura。

期间,日本议员Masahiro Imamura直接向洪森总理转交了由日本自由民主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向柬埔寨人民党发来的贺函。

二阶俊博在贺函中表示:“我对洪森总理率领的柬埔寨人民党在全国大选取得压倒性胜利表示衷心的祝贺。我对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让柬埔寨脱离了战争的悲剧,而且正在重建柬埔寨取得了迅速地发展表示祝贺。”

正在执政的日本自由民主党也表明立场将携手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以巩固日本和柬埔寨的关系。

应提的是,最近几天,多个国家陆续向柬埔寨人民党和柬埔寨成功举办的第6届国会选举表示支持和祝贺。除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日本自由民主党外,中国、俄罗斯、印度、菲律宾、泰国、老挝和越南等都已表明立场支持柬埔寨成功举办选举,并对柬埔寨人民党取得胜利表示祝贺。(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