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电影 “入侵”不影响观众对本土电影的偏爱

【本报消息】文化与艺术部国务秘书邵速坤表示,虽然目前大量的国际电影不断流入柬埔寨电影市场,但柬埔寨居民仍然偏爱和支持柬埔寨国产电影。

文化与艺术部国务秘书邵速坤是于(10)日上午,出席主持由文化与艺术部举行的“电影拍摄专业、电影导演专业和电影编剧专业”培训班时,作出上述讲话的。

邵速坤国务秘书指出,虽然每年国产的电影仅约有30部,即便每年有大量好莱坞电影流入柬埔寨电影市场,本土观众仍然偏爱和支持国产的电影。

他指出,为了使国产电影取得更多的支持,文化与艺术部将经常举办一系列特殊的培训班等,以分享和交流专业和知识,从而提升我国电影拍摄能力,并能与外国公司合作,在柬埔寨拍摄电影。

邵速坤国务秘书介绍,外国电影的流入确切对国内电影市场带来影响。因为进口外国电影比自己制作电影的耗费低。同时,我国电影业的质量仍有限,因此文化与艺术部努力培养更多的人才。

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有30位本土电影制片商向文化与艺术部申请许可证。同时,约有20部外国电影项目计划向文化与艺术部申请许可证。(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