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政党对选举初步结果无异议

【本报消息】继柬埔寨人民党之后,得票数位居前三的奉辛比克党和民主联盟党称不会对国家选举委员会于11日公布的初步结果投诉。

继国家选举委员会于8月11日公布的第6届国会选举初步结果之后,参选的20个政党在72个小时之内有权投诉对临时结果的抗议。

根据初步结果显示,柬埔寨人民党的得票数达488万9113票,远远超过参选的另19个政党的得票数。

至于保皇派的奉辛比克党的得票数是37万4510票,虽然排名第二,但与人民党的得票数相比相差甚远。至于得票数排名第三则是民主联盟党,该党的得票数为30万9364票。

包括以拉那烈王子为主席的奉辛比克党,以及以肯威斯那领衔的民主联盟党都没有对选举临时结果表示抗议。

奉辛比克党发言人涅文真表示:“我们没有任何的抗议,它已经算是民主选举。奉党已经尽力了,奉党主席拉那烈亲王为了争取好成绩已经尽力了。虽然奉党的成绩不如预料,但我们接受此成绩。”

至于肯威斯那说:“我们现在不会提出投诉,因为我们没指望国家选举委员会给我们满意的解决。”

截至12日为止,国家选举委员会尚未公布有任何政党对临时结果的投诉。

若没有任何政党投诉的,国家选举委员会将于本月15日公布第6届国会选举的正式结果,届时也将公布政党获得国会席位的结果。(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