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政党对大选“临时结果”无异议 正式结果于15日如期公布

【本报消息】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正式结果将于2018年8月15日如期宣布。

自国家选举委员会于8月11日公布的第6届国会选举“临时结果”之后,参选的20个政党可在72个小时之内有权投诉对临时结果的抗议。

也就是说截止到14日(星期二)上午6时59分为止,若没有政党投诉,国选委将于8月15日公布正式结果。

就算有政党投诉,若国家选举委员会能够在15日之前妥当处理好该政党的投诉案,正式结果也将如期公布。

国家选举委员会发言人洪布贴表示:“这几天除了柬埔寨青年党外,没有其它政党投诉抗议要求重新计票。就算有政党投诉,国选委也会仔细的检查。总之,无论是否有政党投诉,若能妥当处理,正式结果宣布的日子将如期公布。”

应提的是,虽然柬埔寨青年党主席毕斯洛于13日上午向国家选举委员会投诉要求重新计票。然而,同日下午,该党也决定撤销投诉。

据悉,柬埔寨国会选举的结果分成3个阶段公布,即第一:初步结果、临时结果和正式结果。

迄今,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的初步结果和临时结果已经公布,国家选举委员会计划将于本月15日公布正式结果。

应提的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最近曾宣布,第6届国会将于2018年9月5日召开首次会议,紧接着就是9月6日新政府也即将成立。

根据国家选举委员会于2018年8月11日公布的临时结果显示,柬埔寨人民党的得票数最多,达到了488万9113票。

虽然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的临时结果,尚未公布参选政党获得的国会席位的结果。

然而,若根据柬埔寨国会选举法席位分配方式来计算,通过柬埔寨人民党的得票数,该党可能直接获得国会全部的125个席位。(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