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家解读美驻柬新任大使帕特里克•墨菲 背后原因或远不止那么简单

【本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于日前,宣布委任国务卿帕特里克·墨菲(Patrick Murphy)为驻柬埔寨全权特命大使一职后,受到柬埔寨政治科学家的关注,原因是帕特里克·墨菲是美国国务卿的重要人物之一,并现任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副助理的职位。

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顾问兼政治科学博士罗占铁波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本人非常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委任国务卿帕特里克·墨菲(Patrick Murphy)为驻柬埔寨全权特命大使一职。因为帕特里克·墨菲是美国国务卿高级官员之一,并充满着外交政治的经济和专业。对我来说,帕特里克·墨菲的到来,以明确展现美国改变其对柬埔寨,以及东南亚和亚太地区的政治和战略政策。

这位政治科学博士还指出,美国发现柬埔寨是中国最强的战略朋友和伙伴。中国在区域内拥有很强大的影响力,尤其是对柬埔寨的影响力远远超过区域的其他国家。于是帕特里克·墨菲现身在柬埔寨,为了阻止中国对区域内的影响力。

罗占铁波先生披露:“我认为帕特里克·墨菲曾经在区域内工作,因此他在柬埔寨履行美国大使一职之时,还可以协调和收集区域内其他国家美国大使的意见,以使美国在区域实行外交政策的工作更有效率。我们可以说,帕特里克·墨菲的到来,使美国能进一步加深对区域其他国家的合伙关系。

他还介绍:“我希望美国委任帕特里克·墨菲为美国驻柬埔寨大使一职,将能修复柬美两关系曾经存在的隔阂。但美国要了解,柬埔寨最想要的是和平。如果美国了解这个问题,帮助柬埔寨维护和平,那美国在柬埔寨和区域内的职位将取得重大收获。相反,如果美国使柬埔寨不稳定的话,美国将面临严重的损失。(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