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出席剪彩菩萨省国立医院 一口流利柬语获满堂喝彩

【本报消息】美国驻柬埔寨大使威廉·海特(William Heidt)在任期届满前,于14日前往菩萨省为国立医院一栋妇科医疗楼主持剪彩启用仪式。

据了解,威廉大使的妻子是柬籍美国人,其妻出生于菩萨省,这也是在柬结束外交使命前,大使的妻子来到自己的故乡探访活动。

至于剪彩启用的妇科医疗楼位于哥哥县,由美国政府提供43万美元建成。

能够讲一口流利柬语的美国大使致辞时,表示他对能够参与此次活动感到特别高兴。

他说:“这里是我妻子的家乡,她小时候在这里生活,她的家就是医院的正对面,参与是此活动让我感到很亲近。”

他还说,这也是美国向柬埔寨援助的32个项目,援助项目涉及卫生、学校、环保和医疗。未来两年还有6个援助项目会继续向柬埔寨提供。

威廉大使全程柬语演讲赢得满堂喝彩。

应提的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委任负责东南亚区域事务的美国副助理国务卿墨菲(Patrick Murphy)为驻柬埔寨大使一职,替代任届期满的美国驻柬埔寨大使威廉海特(William Heidt)。现任大使未来两三个月就会届满回国。(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