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议员发表言论质疑柬埔寨民主 速恩山:国家主权不容干涉

【本报消息】澳大利亚工党议员朱利安·希尔(Julian Hill)于日前在会议上表示,澳大利亚是时候关注柬埔寨的政治问题了,向柬埔寨采取签证制裁和冻结柬王国政府高官的财产。柬埔寨执政党高官立刻回应,称这位澳大利亚议员的说辞违反了联合国宪章。

据了解,澳大利亚工党议员朱利安·希尔要求澳大利亚政府对柬政府采取制裁措施,是因为这位议员对柬埔寨选举感到不满,即柬埔寨人民党真正竞争对手救国党不能参选,而该党主席金速卡还在监狱。

朱利安·希尔议员还讽刺柬埔寨大选是“一场戏”,还称由洪森亲王为主席的柬埔寨人民党胜选是一个“羞耻”的胜利。他指出,不是吹嘘的,但这个(大选)正在杀害柬埔寨的民主主义。

针对上述问题,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做出回应,称澳大利亚工党议员朱利安·希尔提出的上述讲话是根本不能接受的。他指出,朱利安·希尔议员的做法是在干涉柬埔寨内政,违反了联合国宪章。

他指出,朱利安·希尔议员此番话语只是个人言论,并不代表澳大利亚政府的立场。而且这名澳大利亚议员早就提出要求对柬埔寨采取制裁。

速恩山强调,他(朱利安·希尔)这样的说法是正在侮辱柬人民的意志,侵犯柬埔寨主权和独立。

应提的是,朱利安·希尔议员除了要求对柬埔寨采取制裁措施,还呼吁澳大利亚停止向柬埔寨提供援助项目,但人道和社会的援助项目可以继续。他也敦促澳大利亚政府与巴黎和平协定签署国,进行讨论有关柬埔寨的问题。(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