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季度378名外国人在柬犯法被捕

【本报消息】今年第2季度,外国人在柬埔寨犯罪的案件多达88起,378名外国人被逮捕,其中中国人最多,多达257人。

虽然有外国人犯罪,但是也有外国人在这段时间成了受害者。

国家警察副总监兼外国人投诉热线工作组15日召开了会议,总结今年第2季度的工作会议。政府各相关部门、各国驻柬埔寨使馆代表出席会议。

据国家警察总署外国人投诉热线工作组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外国人在柬埔寨犯罪活动共有88起,被扣留的外国人有378人,来自25个国籍,比第一季度的55起增加了33起。

报告还说,大部分的犯罪案是使用和贩卖毒品,即有17起,占犯罪案总数88起的19.31%,其中犯罪的外国人中,被扣留的人数最多是中国人,即257人;接着是尼日利亚籍,37人;越南14人;泰国12人和韩国8人;而发生这些犯罪案最多的地方也是金边市。

报告称,今年第2季度外国投资者、游客在柬埔寨受害的案件共有178起(较第1季度的141起增加了37起),大部分是盗窃案,即有77起,占43.25%,受害的外国人共37个国籍,其中中国人最多,有61人、越南22人、法国14人、英国13人、澳大利亚11人,而发生这些事件最多的地方就是金边市。(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