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与各政党领袖论坛召开在即 民主联盟党拒绝 众政党犹豫

【本报消息】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亲王以总理身份邀请各个参选的政党领袖出席本月21日举办的非官方论坛,而与此同时民主联盟党(LDP)宣布该党不会出席上述论坛。另一些政党正在“犹豫不决”。

民主联盟党主席肯威斯那于日前向媒体记者表示,民主联盟党不会在本月21日参加政府和参加第6届国会选举的20个政党领袖之间的论坛,因为这是毫无意义做法,只是为了掩盖政府的恶行。

基层民主党主席叶威良表示,这个论坛根本不会解决柬埔寨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但该党还没宣布拒绝参加,目前正在考虑是否要参加。

他介绍,执政党要解决的就是公民所提及的问题,政府公务员一定要去听取民众的想法,并立刻采取措施为居民解决问题,这就是柬埔寨人民党的125位议员必须做的,而不是等论坛来给他们“念经”。

高棉扶贫党秘书长新万那任透露,目前,该党还没决定是否参加上述论坛,先等着党领导干部的决议。但他认为这次总理举行与其他政党会谈的论坛,目的只为了让参选的其他政党对本届大选的结果认同而已。

此外,高棉之光党主席新速皮表示,虽然该党不接受本届大选的结果,但也还没决定是否参加这次论坛,先等着党常委会的决议。

据了解,洪森总理于本月15日上午在森速区慰问工人宣布,新一届政府成立前,其将发起执政党与其他政党的对话论坛,为了吸纳别党的好建议和意见。

他说,其将成立一个非官方论坛,以总理身份邀请各个参选的政党领袖出席。论坛将在新政府成立前召开,在总理府和平大厦举行。

针对上述一事,政治分析家铭尼对举行对话文化给予支持。但他认为这是一个政治家之前用过的旧战略,为了得到国内和国际社会的支持。

他强调,这只是一场旧政治重演,所以这次也许很难吸引国际社会的信任。哪怕参选的另19个政党都参加此次论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