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合作舞台剧《吴哥王朝》十月正式上演 打造柬埔寨暹粒旅游业新名片

世界文化遗产吴哥窟的所在地柬埔寨暹粒是全球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按照计划,中柬合作创作的舞台剧《吴哥王朝》将于今年10月在即将启用的吴哥大剧院正式上演。这意味着,今后每年数百万的国际游客得以通过更加丰富的形式领略光辉灿烂的吴哥文明,感受这片土地的勃勃生机。

契合柬埔寨旅游发展需求

从暹粒市区前往吴哥窟景区的路上,伫立着一座既具有民族风情又不失现代感的崭新建筑,这就是中柬两国企业投资建设的吴哥大剧院。剧院占地6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200余名观众,周边配备了近4000平方米的大型餐饮商业综合区,是该地区首屈一指的艺术场馆,也将是舞台剧《吴哥王朝》的常设演出场馆。

2016年,中柬两国合作推出的《吴哥王朝》项目正式在柬埔寨落地。两国团队历时3年通力合作,不仅打造了这座气派的剧院,而且排演出了高水平的舞台剧目。

近年来,柬埔寨把旅游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确定了到2020年接待700万名国际游客的目标。“暹粒是柬埔寨的旅游大省,我们鼓励更多旅游文化创意产业落地,让来到暹粒的游客不仅能欣赏吴哥古迹,也能通过文化艺术等形式获得更多的体验”,暹粒省副省长尤索翩对本报记者表示,舞台剧《吴哥王朝》旨在向游客展示柬埔寨悠久灿烂的历史,全面介绍柬埔寨的风俗文化,一定能够受到各国游客的欢迎。

未来随着吴哥大剧院正式对外营业,这里也将为世界艺术行业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各国艺术家来到柬埔寨、来到吴哥大剧院向柬埔寨、向世界各地的游客展示自己的风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