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和政党领袖论坛今日举行 多方共商成立最高咨询理事会

【本报消息】政府和政党领袖论坛21日在总理府和平大厦举行,将共商成立“政府与政党间最高咨询理事会”。

洪森总理指出,21日举行的政府和政党领袖论坛体现了柬埔寨正在走促进民族统一,符合民主义原则的道路。

洪森20日通过自己官方脸书(Facebook)发文写道:“21日,我将与参选20个政党领袖共同出席政府和政党领袖论坛和共进友谊饭。”

他强调:“明日的论坛将共商成立‘政府和政党间最高咨询理事会’。”

他接着说:“参与提供更多的宝贵意见,将给柬埔寨国家的建设带来正面的好处。同时该论坛的举办也证明了柬埔寨真正符合民主主义原则。”

16政党将出席参加政党领袖论坛

针对21日在和平大厦举行的“政府和政党领袖论坛”,参选的20个政党,迄今已有16个政党表明立场将参加,其余的4个政党将不参加。

据悉,参加论坛的16个政党包括:高棉民族团结党、新光明党、柬埔寨国籍党、高棉起来党、民主社会蜂窝党、民主共和党、高棉之光党、奉辛比克党、高棉经济发展党、柬埔寨青年党、民主佛法党、高棉志气党、柬埔寨民主土著人民党、一个高棉党和柬埔寨人民党。

拒绝参加论坛的4个政党包括:我们祖国党、基层民主党、民主联盟党和高棉扶贫党。

应提的是,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于2018年7月29日成功举行,在参选的20个政党中,惟柬埔寨人民党直接赢得国会全部的125个席位。

柬埔寨新一届王国政府将于今年9月6日宣告成立。(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