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绿领签署木薯项目合作性协议

【本报消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与绿领(Green Leader)于昨(23)日下午,在商业部举行签署加速包容性木薯市场开发项目的成本分担协议。商业部长班苏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洲及太平洋区域主任徐浩良、联合国驻地协调员Pauline Tamesis女士等众多嘉宾出席签字仪式。

该协议的签署是为了阐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绿领之间的共同承诺,以及商业部对国家木薯种植可持续发展的支持,这也是柬埔寨国家对木薯发展战略中优先考虑的事项。

据UNDP驻柬埔寨代表Nick Beresford表示,与绿领签署协议将进一步加强发展柬埔寨木薯农业,双方的合作将有利于加强柬埔寨木薯生产链。 他还表示,UNDP与绿领的合作将有助于提升种植木薯柬埔寨农民的生活水平,参与推动国家经济发展。

据绿领控股首席执行官Tse Michael表示,本次协议将全面推动木薯工业发展,强化柬埔寨木薯生产链,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他还表示,UNDP与绿领的合作不仅惠及公司,同时相关产业与民众也将从中获益。

商业部长班苏萨致辞时表示,为促进农产品出口,商业部已作出了巨大努力,最后,绿领工厂在桔井省宣布动工投建,是此UNDP与绿领合作将提升柬埔寨木薯农业的发展。

通过该协议,UNDP和绿领的合作项目包括:通过传授技术来提高小型木薯农户生产能力,保障生产线可持续发展;加强木薯种植质量;推动柬埔寨木薯原料生产燃料乙醇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绿领控股日前投入2000万美元在桔井省投建大型木薯加工厂。届时每年至少将需要50万吨木薯来保证加工生产线的正常运转,该加工厂的年产量多达13万吨。 绿领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三货在动工仪式上还宣布,在未来5年内,该集团将在柬埔寨具有木薯发展潜力的省份建设20家木薯加工厂,届时公司将在至少1万公顷的土地上种植木薯。此外,公司将从当地农民收购大量木薯。

值得一提,目前柬埔寨是世界第8大和东南亚第4大木薯生产国。看好柬埔寨木薯生产的潜力,绿领(柬埔寨)有限公司于今年1月29日同柬埔寨农林渔业部签署了合作协议,任财利副总理出席见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