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  政府将重金奖励获奖运动员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准备了近9万美元鼓励在亚运会获得奖牌的柬埔寨选手。

与此同时,柬埔寨奥委会(NOCC)呼吁私营公司参与向柬埔寨选手提供赞助!

正值柬埔寨两位选手,即沙利·武莫和Khan Jessa在印尼举办的第18届亚运会(Asian Games)获得2枚金牌和1枚铜牌之际,柬埔寨王国政府已准备了3.44亿瑞尔(相当于约8.6万美元)奖金奖励他们。

据柬埔寨王国政府的决议,在亚运会上赢得金牌的运动员将区得政府提供8000万瑞尔;银牌得主获得4000万瑞尔;铜牌得主则获得2400万瑞尔。

至于教练员获得自己弟子最高奖牌奖金的100%;而副教练员则获得70%。

此外,洪森总理也向金牌得主提供1万美元、银牌得主获得5000美元,铜牌得主获得3000美元。

迄今,柬埔寨选手在本届亚运会获得2枚金牌和1枚铜牌,获得王国政府提供的奖金共4.36亿瑞尔(约10.9万美元),其中获得一枚金牌和一枚铜牌的沙利·武莫选手将获得1.04亿瑞尔,以及获得洪森总理赞助5200万瑞尔,共1.56亿瑞尔。其教练员Talakouras Chris将获得8000万瑞尔。

至于Khan Jessa先生将获得王国政府提供的8000万瑞尔,以及洪森总理赞助的4000万瑞尔,一共1.2亿瑞尔,其教练员Paas Jasper Martijn将获得8000万瑞尔。

截至26日,在本届亚运会奖牌榜上,在45个国家中,柬埔寨位居第17,以及在东里国家中位居第4。(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