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太阳村”项目走进茶胶省

【本报消息】响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在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CSAF)及柬埔寨发展组织中心(CFD)的协办和支持下,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通过“湄公河太阳村”项目,向位于茶胶省巴地县和波里佐乐沙县乡村家庭捐赠403台太阳能设备和10台电视机及天线。

此次太阳能设备交接仪式于(27)日上午,在茶胶省巴地县举行。茶胶省副省长李沙威、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常务秘书长曹聪、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金罗·维希,以及当地政府官员、相关单位代表和当地居民等共同参加这次捐赠仪式。

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常务秘书长曹聪在仪式上对再次到访茶胶省表示很高兴。他指出,在CSAF的大力帮助下,我们终于把“湄公河太阳村”项目带到了柬埔寨、带到了茶胶省。

他指出,“湄公河太阳村”项目由基金会联合CSAF共同发起的社区发展援助项目。我们希望通过引进来自深圳的太阳能光技术和设备,让太阳在黑夜里也能点亮柬埔寨乡村的家家户户,为居民们的日常起居和孩子们学习提供安全、便捷而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让柬埔寨人民多了解深圳,促进深圳与柬埔寨更多的务实合作。

曹聪常务秘书长介绍,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地举行设备交接并正式启动项目。共同庆祝的同时,我要特别感谢盖里维希主席、CSAF全体、柬埔寨发展中心以及茶胶省、巴地县和波里佐乐沙县政府给予项目的大力支持。没有你们,太阳村根本无从说起。

他指出,此次活动是参与中柬双边民生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建设起了良好的榜样作用。未来我们将继续携手点亮柬埔寨更多的村庄和家庭,让星星点点的万家灯火照亮中柬友谊。

茶胶省副省长李沙威在仪式向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联合CSAF,向茶胶省巴地县和波里佐乐沙县捐赠这批太阳能设备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这批捐赠的设备包括有D-light D333太阳能灯家用照明灯100台、D-Light X740太阳能灯家用照明灯203台、太阳能移动照明灯100台,以及太阳能电视机及天线10台。

他指出,通过这次仪式,将促进中国与柬埔寨人民的良好关系与合作。特别是成为来自中国的民间组织参与柬埔寨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柬埔寨人民带来更多惠及民生的好项目。

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金罗·维希,通过这批太阳能设备,将积极参与提升茶胶省巴地县和波里佐乐沙县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从而通过“一带一路”政策,进一步加深两国的合作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