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会客天下潮商亲述投资政策 鼓励更多中国投资者来柬兴业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鼓励“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投资考察团”对柬埔寨考察投资的可能性,更希望这批有实力的中国著名企业家在柬投资。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28日上午带领了“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投资考察团”和中国著名投资者一行近70人在和平大厦礼节性拜见洪森总理。

在长达约2个小时的会谈中,洪森总理向潮商们畅述了柬埔寨新一届政府招商引资的政策。

“由总理亲自讲述投资政策,是柬埔寨接待外国企业家的最高规格。”

总理助理部长斯里唐隆在会后透露,对着中国著名投资商的面,洪森总理首先介绍了柬埔寨人民党近日在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取得压倒性的胜利,直接获得国会全部的125个席位。

洪森总理向代表团一行陈述了柬埔寨王国政府今后20到30年里将继续关注推动4个方面:人、路、电、水。因此,希望中国投资者对这4个方面具有投资的意向,也非常欢迎大小型中资公司前来投资。

“柬埔寨欢迎各大小型中资公司前来投资,先到的公司将抢先抓住投资机会。”洪森总理表示。

除了以上的4个方面,洪森总理也鼓励中资公司投资旅游行业,毕竟柬埔寨和中国的往返直飞航班日益增加。

“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投资考察团”经过洪森总理畅述了柬埔寨新一届政府招商引资的政策后,表明自己对柬埔寨投资的信任度,相信在洪森总理领导的王国政府,柬埔寨的政治稳定,而且将出台更优惠的投资政策。尤其是他们对柬埔寨和中国的友好关系将日益加深。

代表团表示:“他们希望洪森总理更长久地率领王国政府,即促进柬埔寨国家经济和社会迅速发展,进一步增进中柬两国的友谊。”

方侨生会长代表柬华理事总会和“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投资考察团”衷心感谢总理阁下拨冗会见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投资考察团。

方侨生勋爵表示:“洪森总理用了约2个小时的时间与潮商投资者进行交流和介绍政府招商引资政策,这将推动外来投资者,尤其是中资公司,以及潮商投资者对柬埔寨的投资意向。”

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柬埔寨投资考察团团长李松坚表示,        今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在习近平主席和洪森总理的有力引领下,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这是两国人民的共同福祉。

他说,这次到访柬埔寨,我切身感受到在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下,柬埔寨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柬埔寨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高速发展的经济环境,为中资企业坚定了在柬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他说,潮商是最具国际性的华人商帮,在世界各地都取得辉煌的商业成就。在柬埔寨,历代潮人潮商也为柬埔寨的经济文化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受到政府高度的肯定。

李松坚表示,此次,天下潮商传媒集团发起组织的“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投资考察团”,带来了房地产、金融、农业、高科技实业、医疗、生物技术等多个领域的潮商佼佼者。

他表示:“我们这些潮商企业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实践者和受益者,积累了丰富的商业经验,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

李松坚团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的实地访问考察,加深对柬埔寨、对金边的了解,寻觅到最佳的投资项目和合作模式,为柬埔寨经济发展,为中柬两国的共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