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博览会组委会造访柬广东商会 柬粤商企将赴东莞参加海丝博览会

【本报消息】为更好的迎接2018年海上丝绸博览会,以广东省东莞市商务局刘国新副局长、外事侨务局王柏桃副局长等一行六人的海丝博览会组委会于27日抵达金边,展开2018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柬埔寨推介会之旅。柬埔寨广东商会副会长黎小锋、谢斯珍、 唐彬哲等专门于机场迎接。

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组委会28日上午专程造访广东省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并与柬埔寨(中国)广东商会会长蔡坚毅及在座粤商粤企就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及柬埔寨推介会展开了交流和探讨。

广东省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柬埔寨广东商会蔡坚毅会长对东莞商务局刘国新副局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组委会详细介绍了广东省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柬埔寨(中国)广东商会两个平台作用。蔡会长表示,广东省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和广东商会两个平台成立以来,发挥了各自职能作用,汇聚了旅柬粤商粤企等200多家会员企业,在各自领域上共同为柬埔寨的基础建设、经济发展及粤柬商贸交流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这两个平台主要就是为柬粤两地之间的粤商粤企牵线搭桥服务。

他说,商会在服务会员,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促进中柬经贸、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了很多贡献,同时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例如近期商会积极参与金边“点亮工程”为金边捐赠一批太阳能电灯,受到当地居民好评,从而进一步扩大了商会的影响力和加强商会的凝聚力,树立良好的商会形象和社会形象。

蔡会长还高度评价了海上丝绸博览会作为展贸平台的重要角色与作用。蔡会长表示,海丝博览会作为广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为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巨大商机,商会企业单位每届都有出席参展并且前往寻找商机。蔡会长希望柬埔寨粤商企要把握机遇,积极参加海丝博览会,共同推动柬埔寨与中国市场进一步的对接,实现互利共赢。

广东省东莞市商务局刘国新副局长对蔡会长等商会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刘局长表示,广东是中国对外交往最活跃、最频繁的省份之一,东莞市则有着涉及30多个行业和6万多种产品的制造业体系,是外贸进出口的大市。近年来,中国在扩大进口、降低投资门槛、鼓励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等方面出台了许多非常务实的政策和措施,刘局长希望通过海丝博览会,让更多海外企业了解东莞、了解中国,为海外企业搭建起进入中国市场的良好平台,共享发展商机。

据悉,海丝博览会是在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下,广东省2014年创办了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2018海丝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25日(星期四)—10月28日(星期日),在广东东莞市厚街镇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为期4天。展会展览面积达7万平方米,展位数约2500个,展区将按照“4+1”模式,划分为国家(地区)综合展区和电子信息及智能高端装备展、家具日用消费品展、旅游文化展、特色食品及茶文化展等4个专业展区,参展产品相当丰富。

2017年海丝博览会共有境内外参展企业1682家,其中,来自56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1127家,占全部参展企业超过67%,充分展示了各国旅游、食品、工艺品等特色产品的迷人魅力。为期4天的活动,共吸引观众达25.1万人次,其中专业买家3.1万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