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带一路”政策深化柬中战略合作 中资纷纷入驻带动柬经济一路高歌

【本报消息】柬埔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主任涅占达利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带来大量中资公司来柬投资,进而带动柬埔寨的迅速发展。

“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对中国和世界产生了广泛深远的影响,迄今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当中。

值此柬埔寨中国建交60周年之际,柬埔寨青年联盟联合会和柬埔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于9月1日在金边市柬埔寨青年联盟联合会总部举行了“一带一路和柬中友谊”主题演讲,政府官员、师生、和尚等200多人参加。

本次“一带一路”主题演讲将让柬埔寨专家学者、官员、和尚等全面了解“一带一路”倡议,进而增进柬中两国友谊、团结与合作关系。

柬埔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主任涅占达利指出,柬中的友好合作在各个基层进行,从国家级、国家次级、省级之间,以及平民百姓的人文交流。”

他表示:“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提倡的‘一带一路’政策给柬埔寨带来大量中资公司前来投资。”

涅占达利说,在“一带一路”政策的大力推行下,柬中两国于2017年实现了双边贸易额突破50亿美元的目标,两国政府领导还制定2020年要突破60亿美元。

涅占达利表示,柬中于1958年正式建交,今年是柬中两国建交60周年。

他说,柬中友好关系不断加深,如今已成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合作涉及的领域广泛,包括军事、治安、政治、经贸、文化等等。

中国推出的“一带一路”政策确实给柬埔寨带来巨大的利益。

迄今,中国已向柬埔寨提供巨额的援助,助柬建成多座跨河大桥、修建全长数千公里的道路、建设多座水电站、发电厂等基础设施。

中国更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帮助改善柬国人民生活,助柬推动各个领域的迅速发展。

柬埔寨青年联合会金边市分会项目主任段淑昆铁女士说,希望通过此次的演讲会让学生们有机会接触到新的知识,了解柬埔寨和中国建交历史和合作成果,特别是让学生了解及掌握“一带一路”的资讯。(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