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劳资三方将于本月10日探讨工人底薪

【本报消息】劳工咨询理事会(LAC)3日发表一份《声明》称,政府和劳资三方工作组将于本月10日上午召开会议,全面讨论2019年纺织、制衣和制鞋业的最低工资。

劳工咨询理事会会议3日召开后,政府和劳资三方代表签署了《声明》作出上述的决定。

劳工咨询委员会主席毅森兴、副主席尊蒙托(工人代表)、副主席南速提在会后联合签署了声明,表示将继续通过政府劳资三方技术工作组(由各方16人组成)谈判2019年纺织、制衣和制鞋业的最低工资。

声明指出,该工作组要根据7项标准来衡量,即社会因素(家庭状况、通货膨胀、生活费用)和经济因素(生产量、国家竞争力、劳力市场、行业盈利水准)作为基础,谈判2019年纺织、制衣和制鞋业的最低工资。

声明强调,所协商得到的成果,将提交劳工咨询理事会审批。

应提的是,柬埔寨纺织、制衣和制鞋业2018年的最低工资是180美元。(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