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将严厉打击网上售假行为

【本报消息】近期有很多商家利用网络社交网,强烈吹捧自己的产品,尤其是补品和化妆品,甚至有的产品并没有认证,故此,内政部警告必须停止这些犯法行为,否则将依法处置。

据柬埔寨药剂师协会主席李速贴于3日在卫生与医疗相关法律宣传会上表示,在网站宣传药物时,必须了解有关法律规定,以免惹祸上身。

他接着表示,该协会将成立调查工作组,调查网络分销药物产品事态。该工作组与国家警察总署合作,一旦发现造假药物,将立即采取应对举措,避免这些药物危害民众。

他也呼吁,民众一起参与打击假药行动,并警告如果食用者服用假药后出现问题,出售假药者将面临法律处置。

内政部执法警察局副局长杰布通表示,内政部将教育和检查商家不切实际吹捧自己产品的行为。

应提的是,趁网络之便,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在网上推销自己的产品,甚至有的产品连产品认证都没有,且来源不明,尤其是补品和化妆品容易对消费者造成严重危害。(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