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井官员举办“9月8日国际和国家扫盲日”庆祝活动

【本报消息】桔井省官员于本月5日上午在桔井省斯努县檖哲拉乡檖哲拉中学举办“9月8日国际和国家扫盲日”庆祝活动。

据悉,参加此活动的官员包括:桔井省省长华通、各相关教育局官员、学生和当地居民等。

据省青年教育与体育局局长表示,在柬王国政府洪森总理推行的矩形战略计划和柬青年教育与体育部推行的战略计划下,使省青年教育与体育局的各个方面工作都取得很好的成就,其中非正规教育系统中共有1万6331名文盲人(15岁至45岁)受教育的机会,其中女性为8281人。

他说,为了进一步减少和消除文盲,省青年教育与体育局正在举办很多关于扫盲的活动,如:专业扫盲活动,共有20个班和20名教师,而参与该活动的文盲学生共有431人,其中女性为292人。

据桔井省省长华通表示,由于国家的和平、政治经济的稳定,致使国家经济和各个行业不断地发展,并使柬埔寨需要更多的人力资源,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他还呼吁全国人民要共同努力参与减少和消除文盲,从而将能进一步减少国家的贫民人口。(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