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首要使命和目标就是改善民生

【本报消息】新一届王国政府拨款700万美元,用于在亡人节给所有的公务员、武装力量、退休和退伍公务员每人赞助5万瑞尔(约12.5美元)。

洪森总理7日主持首次内阁全体会议时,如是宣布。

洪森表示:“今年的亡人节,政府将向从村级官员起的每位公务员赞助12.5美元,意味着政府将耗费约700万美元。”

他在会议上指示财经部要着手办理此事。

洪森也命令财经部务必在10月初,即亡人节之前给公务员一起发放10月份的薪资和亡人节的补助金。

“此外,公务员11月份的薪酬要在亡人节过后发放。”洪森总理强调。

10月8到10日,柬埔寨将迎来最重要节目——亡人节。

洪森:保住老官,提拔新官是必要的

洪森总理在会议上强调,新一届政府部门的部长保持原职不变,但我们提拔新的许多年轻官员。以促进柬埔寨人民党执政的王国政府强大起来。

他说,第6届王国政府的所有部长都是第5届的部长,说明他们都没有调职或撤职。

总理也说明了其中的原因是:“他们已做得够好,人民党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有何理由调职他们。”

洪森说:“我保住所有部长的原职,但我要求他们继续努力,若哪个方面做得未好,要继续改进。我鼓励所有官员要学会‘在哪里跌倒,在那里起来’,也就是说要学会悔过自新。”

洪森:改善民生是重中之重

洪森也提醒了各基层公务员说要好好表现,不要辜负人民对柬埔寨人民党的期望。

洪森说:“全国人民都信任了我们,才会投票给柬埔寨人民党。因此,今后5年里我们要好好服务国家和人民,要具有高度的责任心,确保国家和平、稳定、发展,满足全国人民的心愿。”

洪森总理还提醒政府官员说:“王国政府将不会辜负人民对我们的期望。然而,若我们官员不能帮助到人民,请不要因为我们自己违纪而为难人民,伤害人民,让人民落泪。”

“新一届王国政府首要使命和目标就是改善民生。”洪森说。

洪森总理也指示各个政府部门官员要尽心尽力和非常谨慎地、有效地、忠心地完成自己的单位的任务,要改善自己单位官员改善散漫态度,放弃一切恶习,随时随地关注民生。(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