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潮汕商会正式揭牌成立

【本报消息】柬埔寨潮汕商会成立揭牌仪式于10日上午在金边市奥林匹亚城会址隆重举行,标志着遍布全球的潮汕商会又增添了一支生力军。

柬埔寨参议院议员戚金叶、柬国家警察总署副署长莫纪多将军、柬华理事总会轮职常务副会长郑棉发勋爵,柬埔寨潮汕商会会长陈烈豪及夫人、常务副会长林炜松秘书长共同揭牌,宣布商会正式成立。

柬埔寨潮汕商会的成立,正值中柬建交60周年、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为中柬两地经贸文化往来牵线搭桥,促进中柬两国友谊发展。

“长期以来,以潮汕人为主体的柬埔寨华侨华人为柬埔寨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随着“一带一路”在柬埔寨的实施取得良好效果,柬埔寨和平稳定的政治环境、高速发展的经济环境,坚定了潮商企业在柬投资的信心和决心,近年来涌入柬埔寨考察和发展的潮商日益增多。

由于对柬埔寨地域环境及投资环境的不熟悉,许多潮商驻足观望,对来柬投资有一定的疑虑。

有鉴于此,2017年初,柬埔寨潮商陈烈豪、林炜松两位乡贤顺应“一带一路”发展趋势,发出创办柬埔寨潮汕商会的呼声,迅速得到了郑建海、陈锡坤、郑泽鹏、刘曙光等16位乡贤的积极响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