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支持华为参与柬埔寨数字化建设

【本报综合消息】柬埔寨王国总理洪森亲王在广西南宁出席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会见了华为公司东南亚地区总裁吴伟涛,双方就柬埔寨信息通信技术(ICT)产业发展和国家数字化转型进行了深入交流。华为还作为唯一ICT领域企业,受邀参加了洪森总理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

吴伟涛首先祝贺柬埔寨大选成功举行及新一届政府的成立,相信在洪森亲王的领导下,柬埔寨社会经济将迎来新的发展。

吴伟涛说,华为在柬埔寨市场稳定经营近20年,很荣幸见证并深度参与了柬埔寨ICT产业的发展。华为参与了《柬埔寨国家ICT十五年规划(2018-2032)》,建议以“数字柬埔寨”为愿景搭建总体架构,以国家ICT基础设施为基础,从而推进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拉动经济增长,更好支撑柬埔寨国家“四角战略”的落地。

洪森首先对华为在柬埔寨近20年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华为与柬埔寨的良好合作是长期的。我们已经意识到数字经济驱动柬埔寨经济增长的重要性,柬埔寨经济增长需要新动力,ICT战略和数字化将带动其他各行各业的增长。柬埔寨身处东盟区域,我们需要与东盟各国建立更广泛的联接。希望华为可以与柬埔寨一起规划,在这一领域考虑下一步优先发展的项目。

在11日的圆桌对话会上,洪森总理在回答华为提问时表示,当前正是柬埔寨ICT领域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家的各个领域都需要信息化来推动,要使用信息技术,为柬埔寨发展和国家改革服务,比如电子政务、电子税务等。

洪森说:“柬埔寨需要加强信息化发展,与周边国家的联通并不仅限于公路道路,还需要信息高速公路,更好地融入地区和世界一体化进程。因此我支持华为公司,加速推动柬埔寨信息化建设,使柬埔寨成为一个现代化的信息技术国家。”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华为还向柬埔寨政府捐赠了价值10万美元的净水设备,以缓解村民饮用水安全问题。洪森总理对此表示称赞和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