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潮汕商会代表团拜访潮州会馆

(本报消息)11日上午,深圳市潮州商会黄育宏名誉会长率领代表团拜访柬埔寨潮州会馆。

代表团由柬埔寨潮汕商会常务副会长陈楚乔陪同。

潮州会馆副秘书长林贤明,常委孙宝儿、杨允茂、林国财、方汉城、陈中盛、周庆勇等热情接待来宾,双方举行友好的交流座谈。

林贤明副秘书长代表刘明勤会长向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为客人介绍了柬埔寨潮州会馆的建设与发展情况。

林贤明说,柬埔寨潮州会馆为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大力发展华文教育。

“潮州会馆公立端华学校,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包括正校和分校总共约1万6千名学生,我们创办华校主要目的是为了使我们的文化能够在这里世代相传,让后代留住我们的根。”

林贤明还介绍,荣为王国政府参议院议员刘明勤阁下是我们潮州会馆的会长,为了支持华文教育更大的发展,他和夫人捐赠三公顷多,价值800多万美元的地皮作为建设潮州会馆新会址和学校用地。新会址将在近期奠基开工建设。

黄玉宏等一行对柬埔寨潮州会馆大力发展华文教育的成果表示赞佩。

他为大家介绍这次柬埔寨之行,通过考察了解,对柬埔寨的发展潜力与投资环境表示非常看好。他还为大家介绍了深圳市潮汕商会的组织情况。同时也欢迎柬埔寨潮州会馆侨领们来深圳做客。(增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