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东盟峰会在越南开幕 洪森提议区域国家共同打造亚洲“米仓”

【本报消息】9月12日上午,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东盟峰会(World Economic Forum On ASEAN)在越南河内开幕。

柬埔寨总理洪森在开幕式上发表了主旨演讲。

他说,互联互通仍是发展最重要的前提,以接连五个国家,即柬埔寨、泰国、老挝、越南和缅甸,可以更方便进行对接。

洪森总理表示,接连和修正法律是湄公河国家第四次工业革命急切着手要做的事。

除了重视互联互通之外,洪森总理也提出看法,希望湄公河区域重点放在协调合法签证工作上,签证法律不统一,是五个国家经商来往的最大阻碍。

他指出,如果不努力完善法律的差距,每个国家实行一体化与合作都会遇到棘手的问题。

洪森提到,基础实施物质连接,如道路、电力、航空、水路是五个国家需要关注的问题。

         洪森:湄公河国家可成为整个亚洲的“米仓”

洪森总理表示,湄公河国家若能成立大米出口国协会的话,该区域将有望成为整个亚洲的“米仓”。

洪森总理和湄公河区域国家,包括柬埔寨、泰国、老挝、越南和缅甸领导12日出席在越南河内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东盟峰会时,如是表示。

15年前在ACMECS峰会上,洪森总理曾提倡湄公河5个国家(柬埔寨、泰国、老挝、越南和缅甸)要共同成立大米出口国协会。然而,迄今协议尚未实现。

洪森也说明了如果这5个国家可以成立大米出口国协会的话,这些国家将可以共同促进农业领域迅速发展,甚至可以成为整个亚洲的“米仓”。(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