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越来越多的柬埔寨制造进入中国和东盟市场 ——专访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陈长江

(南宁讯)“今年参加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创新。”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陈长江说出了自己参加第15届东博会的感受。

正在南宁参加东盟博览会的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行长陈长江在接受柬埔寨《柬中时报》、《华商日本》和《柬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今年参展感受最深就是整个活动的创新理念,并很期待更多柬埔寨商品走进中国和东盟市场。

在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隆重开幕大会上,中国和东盟国家的科技部长共同启动“东盟国家青年科学家创新中国行”。该项目是贯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科技创新倡议、落实“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青年科学家的人文交流与合作的具体行动。

开幕大会以“吐丝织锦,化茧成蝶”为主题。以丝绸为主要载体的丝绸之路,成为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交流合作的象征。15年来,东博会和峰会如春蚕吐丝,为中国与东盟的友好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造福各国人民。

随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宣布开幕,16位启幕贵宾转动“缫丝机”把手,蚕丝卷入纺锤,台前的“蚕茧”缓缓打开,美轮美奂的“彩蝶”振翅飞出,少年儿童唱响《和睦吉祥》,现场变成欢乐的海洋。

“这种画面类似于神话故事,从古老到现代,体现了历史的传承,同时又有很创新的一个理念,所以,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创新的理念。”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陈长江向记者说。

另外,陈长江会长表示,今年作为东博会的主题国,柬埔寨的展馆特别大,参展商也特别多。

陈长江说,他在展馆中看到柬埔寨商品很丰富,心中有一种期待,期待柬埔寨的制作的产品能够更多地进入到中国和东盟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