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日报走进中国—东盟博览会 黄焕明社长作客广西日报“高端云访谈”

【本报消息】“每年东博会,我们都会派出记者前来报道,因为这是中国和东盟间的大事。”9月14日,柬埔寨柬华日报社社长黄焕明作客“广西云”东博会“高端云访谈”时表达了自己对中柬加强媒体合作的希望和建议。黄社长亲临博览会,并接受广西日报专访,畅谈柬中关系和未来发展。

如今新媒体发展迅猛,新闻资讯跨越行业边界、甚至国界。黄焕明表示,东博会在中国和东盟各国间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广西作为面向东盟的资讯桥头堡,中柬双方应该开展从纸媒到新媒体、从技术到人员的全方位合作,在资讯服务方面及时沟通、互通有无,实现跨区域信息共享。

今年,柬埔寨第二次出任东博会主题国。黄焕明说,广西和柬埔寨都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比如广西的桂林山水、柬埔寨的吴哥窟,希望未来能通过双方媒体的共同策划,让广西和柬埔寨的美景不仅为两国国人、而且为其他地区更多人所知。

对于两国的未来黄焕明社长对此充满信心,他表示,今年恰逢中柬建交六十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东盟博览会15周年,对于柬埔寨具有重要意义。在柬埔寨的飞速发展和建设中中国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两国双边贸易额在2017年突破58亿美元,同比增长22%。双方在经贸、旅游、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旅游、教育等多个领域全面合作,呈现 一片繁荣景象。

黄社长在接受采访后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本次博览会柬埔寨魅力城市馆和柬埔寨产品馆,在产品馆与来自柬埔寨的商家攀谈起来,询问关于本次参加博览会的感受,并对商家 提出建议,而参展的企业也非常热情的接待黄社长,感受来自祖国(柬埔寨)媒体的问候。

据悉,在接下来的时间黄社长还会与广西日报社就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并签署合作协议。在与广西日报社的接触过程中黄社长充分展现了一位海外华人侨领的风采,相信本次的广西之行将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