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馆举办2018年领保联络员会议

【本报综合消息】9月13日,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召开领保联络员会议,左文星临时代办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李杰参赞主持。新年度领保联络员、柬埔寨中国商会、港澳侨商总会、各地方商会、国家汉办外派援柬教师、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法律和安保专家等50余人与会。

左文星介绍了当前领保工作形势,以及中国驻柬使馆近年来在领保案件应急处置、安全提醒信息发布、安全风险防范和领保知识宣介与培训等方面所采取的积极措施与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感谢各位领保联络员对使馆领保工作的热心参与和有力支持。她指出,领保联络员是使馆领保工作的好帮手。驻柬使馆领保联络员机制自2016年成立以来,对维护在柬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和合法权益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领保联络员把握好自身职责与定位,在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前提下,协助使馆不断提升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共同打造在柬中国公民和企业的“海外民生工程”。

中国东盟法律合作柬埔寨中心有关专家结合在柬中国公民突出安全问题和具体案例,对领保联络员进行了关于柬埔寨民事和刑事法律基础知识的专题培训。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交流担任领保联络员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并就配合使馆开展有关领保工作、维护在柬中国同胞的安全权益等议题积极建言献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