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呼吁民众共同保护频危物种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野生动物保护协会(WCS Cambodia)于本月17日在其官方脸书上发帖表示,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研究工作组于8月10日在蒙多基里省北面高原地区高西玛野生动物保护区里,发现了6个秃鹳巢窝,这是工作组首次在该地方发现秃鹳巢窝。

据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官方脸书贴文得知,秃鹳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目前,全球上仅有1万多只秃鹳而已,但是在亚洲和印度次大陆东面的秃鹳数量正在下降。

此外,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研究工作组将继续与省环境局以及其他相关组织合作,为了共同寻找秃鹳,以及尽全力保护它们的蛋巢和栖息地。

据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研究和监测协调员苏万迪表示,目前,高西玛野生动物保护区已成为秃鹳的主要栖息地之一,而柬埔寨北部高原区柏威夏省是秃鹳蛋的主要孵化地。

另外,他还呼吁全国人民应参与保护这稀有的物种,不破坏秃鹳的栖息地,不能私下购买、食用或猎杀它们。(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