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旅游推介会”亮相柬埔寨金边 拟互设旅游推广点促进双边人文交流

【本报消息】由捷运国际旅游承办的“昆明(金边)旅游推介会”于19日在金边市索卡大酒店隆重举行,希望今后两个城市之间有越来越多人民互访旅游观光。

柬埔寨旅游部国务秘书索马拉、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邹可、柬埔寨广东商会会长蔡坚毅、政府各相关部门官员、旅游协会、旅游相关行业者等出席推介会。

      邹可:昆明和金边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

邹可副主任在推介会指出,在中国国家“一带一路”全球化战略背景下,云南省确立了“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这一服务于国家战略的总体定位。

“昆明和金边两个城市,应该说是地源相近,人文相亲,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他如是表示。

邹可副指出,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愿意为中柬两国,为昆明和金边两个城市之间的旅游业和其它相关行业的交流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提供便利和支撑条件。

计划在昆明和金边开设旅游推广服务中心

他表示:“通过本次旅游推介会,希望昆明市和柬埔寨,尤其是金边市的旅游交流能够更深、更远的方向发展,希望越来越多的两国和两个城市之间的人民互相到对方的城市旅游观光、交流和学习。”     他还透露,我们考虑将在昆明市和金边市相互设立各自城市和国家的旅游推广服务中心,进一步推广两国的旅游资源、旅游产品、旅游线路和游客所需的各项公共服务设施。

      索马拉:柬今年接待中国游客望突破200万人次

旅游部国务秘书索马拉指出,中国是柬第一大客源市场,去年柬埔寨接待外国游客达到560万人次,增加11.8%。

他说,今年首7个月柬埔寨接待外国游客340万人次,增加11.1%。其中中国游客排第一名,共有109万人,增加72.6%。

索马拉表示:“我们今年中国游客前来柬埔寨旅游将达到200万人次。”

他说,去年柬埔寨民众出国旅游共有约200万人,今年首7个月共有110万人次,增加10.6%。

      鼓励昆明和金边举办更多旅游交流活动

他表示,为加强柬埔寨与昆明的旅游领域合作关系,双方应当共同举办各种各样的论坛,互相宣布旅游领域。特别是培训旅游人力资源。

他称,柬方高度重视中国市场,针对中国游客需求,提出中国市场战略并发布“China ready”白皮书,旨在做好准备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者和游客到访柬埔寨。

他强调,目前柬埔寨跟中国有很多直飞航班,包括香港、厦门、广州、上海和北京等,每周有约181个航班,其中金边76趟、暹粒93趟和西港12趟。

蔡坚毅:昆明市是中国最有名的旅游城市之一

柬埔寨广东商会会长蔡坚毅受访时表示:“非常高兴参加昆明(金边)旅游推介会,相信通过本次推介会将促进昆明和金边两地的旅游业发展。”

他说,昆明市是中国最有名的旅游城市之一,本次旅游推介会是一个良好的平台,中国和柬埔寨旅游部门和旅游相关业者互相了解两地的旅游潜力,将有利于带动金边市和昆明市的旅游关系迈上更高的台阶。(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