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高度评价柬埔寨日新月异的变化

【本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强调愿意同柬埔寨一道,促进美柬友好来往更加密切,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特朗普总统于2018年9月17日接见柬埔寨驻美国大使尊顺利前来递交国书时,如是表明立场。

据柬埔寨驻美国使馆发布的新闻通告显示,特朗普总统也对柬埔寨取得眼前经济迅速增长表示佩服和祝贺。

新闻通告上援引了特朗普总统的话如是表示:“阁下国家取得眼前的经济迅速增长实在令人惊讶,而作为柬埔寨发展最重要合作伙伴国家之一的美国也感到自豪。”

特朗普说:“我们知道,柬埔寨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而我们美国非常乐意同柬埔寨一道加深双方的合作,应对所面对的挑战和机遇。”

他说:“我们坚信将在区域自由和公平贸易、治安和具有高度负责任的良政和民主的推进,双方将致力加强各个领域的合作。”

美国总统也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将同柬埔寨驻美国大使一道,继续进一步加深美国和柬埔寨的友好往来,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特朗普总统表示:“我愿意并乐意与阁下,推进美国和柬埔寨已达成的共识,促进两国的友好来往更上一层楼。”

在向特朗普递交国书的活动上,尊顺利大使也向特朗普总统汇报了柬埔寨在最近20年里,即从柬埔寨于上世纪90年代取得全面和平与稳定后在经济、社会迅速增长的成就。

他说,柬埔寨和美国的双边贸易持续提升,以及美国向柬埔寨提供大量的宝贵援助,是积极参与带动柬埔寨经济和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尊顺利大使也说明了柬埔寨王国政府愿意与美国增进友谊,加强两国各个方面的合作,旨在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