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将首次赴柬埔寨举办会议

【本报消息】博鳌亚洲论坛金边会议即将于本月26日(下周三)在金边市索菲特大酒店举行。隔天,参加本次论坛的中国企业家将参观金边经济特区。

本次博鳌亚洲论坛金边会议也是首次在中南半岛地区举行海外专题会议,具有重要意义。

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提供的会议议程得知,博鳌亚洲论坛金边会议即将于本月26日下午举行开幕大会。

届时,柬埔寨副总理兼联络国会、参议院和监察部部长棉森婉,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中国驻柬大使熊波、柬埔寨总商会会长陈丰明、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宋金达、柬中两国企业家代表等参加。

当日,中柬企业家交流座谈会也将隆重举行。27日,中国企业家将参观柬埔寨金边经济特区。

据悉,博鳌亚洲论坛作为定址于中国的非政府国际组织,以立足亚洲、面向世界为宗旨,致力于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和亚洲国家实现发展目标,是各国和地区政、商、学界领袖探讨全球重要事务以及亚洲和新兴经济体事务的高层次对话平台。

论坛由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于 1998 年首倡,亚洲 29 个国家共同发起,2001 年正式成立。从 2002 年开始,每年定期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年会。(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