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宝山蝙蝠洞带动民众经济收入

【本报消息】目前,马德望省巴侬县森宝山的蝙蝠洞里共200万多只皱唇蝠。并为当地民众提供经济收入。

每天下午6点左右,在森宝山里可以看到蝙蝠洞内上万只的皱唇蝠从山洞里同一时间飞出,前往洞里萨湖周围的森林觅食。它们可飞行50公里,但灵活度比其他蝙蝠较低。

皱唇蝠主要捕捉飞蛾、甲虫这类昆虫,而它们每天晚上寻到的食物总量是它们体重的50%至100%(150克),所以这些蝙蝠每年可以保护2000多吨的稻谷。

皱唇蝠一起从蝙蝠洞里飞出去的情景极其壮观,所以吸引了不少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观赏,并为那里的销售食品民众提供了收入。

据FAUNA & FLORA组织的报告表示,在柬埔寨共发现了13个皱唇蝠巢,皱唇蝠数量达650万只,大多数皱唇蝠巢筑于森宝山的蝙蝠洞里。这种蝙蝠品种在东南亚很罕见,因为狩猎人的非法行为,导致它们的生存逐渐面临危险。

另外,在森宝山里还有寺庙、洞穴和其他自然旅游景点,并正在吸引很多的国内游客前来游玩。

据悉,皱唇蝠是属于脊索动物门的一种动物,其上唇较下唇宽大,似犬唇;上唇具纵行皱褶。所以称之为皱唇蝠。(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