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体育事业发展迎接2023东南亚运动会 

【本报消息】教育青年体育部计划明年动用29.8亿柬币(约合72万美元)来支持40个运动联盟的运作,支持柬埔寨体育事业的发展。

据教育部国务秘书索速卡近期出席比赛活动时表示,2023年柬埔寨承办东南亚运动会的日子即将到来,政府方面也非常重视体育运动。

他说,政府动用的资金,其中20%支持行政工作、35%支持培训、45%主要支持体育事业发展。

他还说,第六届政府(2018-2023)体育行动战略将继续改善体育基建设施,培训体育人力资源、教师、运动员、裁判等,继续加强体育改革工作。

索速卡表示,明年起,教育部将增加在校内的体育运动比赛,落实每隔两年举行全国学校运动会(National School Games)和全国大学运动会(National University Games)。

应提的是,2017年,教育部动用了16.7亿柬币(约合40万美元)支持了21个体育运动联盟。(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