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遭遇暗杀如今引领国家全面发展 洪森:任何人都休想搞政变

【本报消息】正值柬埔寨立宪日(9月24日)、以及洪森总理遭遇试图暗杀的20周年纪念日之际,洪森重申:“只要自己担任柬埔寨总理,绝不允许任何人在柬搞政变,或发动推翻政府的颜色革命。”

他强调:“柬埔寨王国政府不惜付出一切代价,都要维护好柬埔寨和平、稳定与发展。”

洪森总理24日一大早通过自己官方脸书指出2018年9月24日是自己遭到试图暗杀的20周年纪念日。

他说:“今日(24日)是自己在暹粒省遭遇试图暗杀的20周年纪念日(1998年9月24日-2018年9月24日)。”

洪森回顾说:“1998年9月24日上午8点52分,4枚B-40炮弹中的1枚冲来我汽车的方向,但没有击中我的汽车,而不幸射中路边的一间民房,造成1居民死亡,另1人受重伤。”

他称,当时试图暗杀我的阴谋是正值柬埔寨第2届国会要在暹粒省召开由已故国父诺罗敦·西哈努克主持的会议之时。

洪森称,如果当时,4枚B-40炮弹都击中我的汽车,或者当日早上没有倾盆大雨使操作这些炮弹的电线出问题的话,自己当时可能就死于非命了。

他补充说:“如果我那个时候丧命了,国家会发生什么事呢?柬埔寨的内战是否可以像洪森提倡双赢政策这样的策略而结束呢?”

他说:“感谢保护吴哥窟和暹粒省的所有神仙的保佑,否则自己无法度过这个难关。我坚信,这是命运让我活着,这20年来让我率领柬埔寨国家脱离了战争,取得全面和平与眼前的发展。”

洪森说:“但你要记住,只要我在任总理一职,我绝对不让任何人成功暗杀我,不让他们成功政变,或者成功开展颜色革命。”

他强调:“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我也要维护好柬埔寨的和平,保护好全国人民的性命。”(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